close
6月11日第二天早上我們6點就起床
 
其實是被我同事打呼聲叫起來的
 
因為行程上有一些變動
 
所以第二天安排京都
 
從難波坐到梅田出站後到大阪站搭JR線到京都
 
這應該是我自己研究的路線
 
大阪到京都坐JR線快速大概30分鐘就到了
 
我們大概七點出發到達京都剛好八點左右
 
                                                                 (京都站裡面整體非常的壯觀)
 
我自己已經很久沒搭公車了
 
搭乘巴士的旅途中只要紅綠燈或靠站車子停下來會自動熄火
 
我覺得還蠻環保的(不知道台灣是不是也是這樣?)
 
從五条板下車後就沿路前往清水寺的方向
 
但是糟糕的事來了
 
居然遇到各地來的學生校外教學真的是運氣也太好了
 
                                                                  (往清水寺方向沿途路中)
                                                                  (一群學生校外教學)
                                                                             (人真是暴多的啦)
                         (日本各式各樣的御守都有我來日本都會買一些御守這次也不例外囉!)
 
接下來介紹一下地主神社的戀占之石
 
                                        (戀占之石總共有兩塊從其中一塊石頭碰觸另一塊石頭)
                                      (重點是要閉著眼睛心中想著自己和相愛的人或是喜歡的人)
                                           (再去碰觸另一塊石頭這樣在戀愛的旅程中就會得到幸福)
 
從石頭接觸另一端石頭大約20公尺左右
 
當然這也許是個傳說
 
所以相不相信在個人囉
 
但還是很多學生想要去試試(我也想試阿!但真的是太多人了><!)
 
(今年年齡剛好在這上面的人好像運氣不好大概是所謂像台灣的犯太歲)
 
 
再走完這漫長的路程
 
後來往先斗町的方向移動
 
為什麼會來先斗町的原因
 
是我在五月天阿信浪漫的逃亡書中看到這個地方
 
             (這是當初買了浪漫的逃亡這本書才會想來這裡!阿信這張真是帥呆啦!)
          (一直很喜歡兩側邊的矮房跟一條狹窄的通道)
 
這次到京都唯一的遺憾是沒有穿到和服
 
因為時間一直沒喬好
 
不過倒是該走的地方都有走到不枉費此行
 
再回到京都站中我同事對於京都站讚嘆不已
 
後來也到車站裡面逛了一下
 
                                (搭手扶梯一直到頂端往下看會有種要摔下去的感覺)
                                     (有時候我真的很佩服日本人到底怎麼蓋起來的)
                                                              (看到那一條連結道就是sky way)
 
                                                  (在京都站旁剛好有手塚治虫展覽的商品)
逛完之後也已經快傍晚的時間了
 
我們也先回到飯店主要還有買一些東西
 
換完衣服肚子已經餓了
 
就先去吃飯接下來就是美食了
 
來到大阪當然不能錯過大阪燒
 
我真的要強力推薦這一家
 
位於千日通街的美津濃大阪燒
 
因為真的很好吃雖然要等
 
但是等吃到後都是值得的
 
                                     (店家的店面)
山竽燒跟美津濃燒都是店裡的招牌
 
                                                             (這是還沒加料的原味)
                                             (加了店裡獨特醬吃起來就是讚不絕口)
                                                               (果然好吃的東西再等也是值得的)
在吃大阪燒的途中發生一些小插曲
 
我們旁邊座位來了幾個日本人
 
當我們吃完的時候準備要下去結帳
 
但是旁邊的日本人點了一份突然就直接拿到我們這邊
 
我跟我同事真的傻眼
 
後來它也說要請我們吃叫我們不要客氣
 
只是真的還吃蠻飽的=.=
 
                                     (當然也不好意思拒絕人家的心意我還是把它剋掉了~哈哈~我真的好貪吃喔!)
繼續用餐的途中也開始與日本人聊起天來
 
後來才知道它們是從琉球來的也就是沖澠囉
 
跟這些大叔聊起天來真的很有趣
 
而旁邊的阿姨更是覺得我們看起來就像當地人
 
不相信我們是外地來的
 
聊天的過程我真的把自己會說的日文盡量講
 
也被大叔誇我日文講的不錯
 
真的被誇讚是一件很棒的事終於有人可以聽的懂我講的日文~好難得~
 
但是還是有日本話我可能聽不懂因為我也還沒厲害到跟人家拉勒
 
但大叔想不到英文也講的還不賴(我一直認為日本人講英文真的很難聽的懂)
 
可是我英文程度也沒好到那裡去
 
還好我同事英文還不錯
 
我們就這樣英文日文交談溝通
 
真的是聊的很開心
 
它也拿一張名片給我們
 
歡迎我們來到沖澠
 
也許這次的因緣際會
 
讓我想去沖澠念頭
 
再來戴眼鏡大叔更是教我們講怎麼更日本妹虧妹聊天對話
 
果然大叔看起來就是個老手
 
我聽到的時候也很想把筆記拿起來寫=.=!
 
我同事什麼日文不講就是學把妹的日文特別快
 
最後我們請服務生的人幫我們照一張大合照
 
結束愉快的第二天
 
 (一直到最後我都始終忘了說如果有來台灣一定要跟我連絡換我請客來招待~希望有機會還能再見到這麼熱情的大叔阿姨)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 WEIX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